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传滴滴亏损109亿 宣布大规模裁员或超2000人

    受去年8月份顺风车杀人案件影响,滴滴出行迎来了自成立以来的最低谷,根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2018年全年传滴滴亏损109亿。本周五(2月15日),滴滴更是宣布将进行大规模裁员,预计涉及2000名员工,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滴滴
    滴滴

    滴滴出行自上线之初,一直采用高补贴的运营模式,也迅速占领了市场,根据数据统计,目前滴滴出行占据着中国90%的网约车市场份额,但尽管有着这样近乎垄断的市场份额,滴滴还是出现了巨额的亏损。

    事实上,直到2017年,滴滴出行的营收依然没有实现盈利,依然存在每年20到30亿元的亏损情况,但对于一家迅速扩张的互联网公司而言,这样的亏损尚且属于正常的范围。而在2018年全年,当亏损数字变成109亿后,已经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信号了,这也难怪程维会在月度全员会上提出“过冬”的说法。

    滴滴出行
    滴滴出行

    此前市场分析大多认为,2018年是滴滴最重要的一年,在经过6年的发展后,当时的滴滴车运营模式已经趋于成熟,也是结束持续损失实现盈利的一年。当时的市场分析甚至认为,滴滴出行有望在2018实现10亿美元的净利润。

    但受顺风车杀人案件的恶化,2018年国内网约车行业迎来了巨变,滴滴无论是其品牌印象,还是旗下多项业务均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