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顺丰邮寄公文违法 以后都不能用顺丰寄公文了?

    现在全国通讯事业发展得非常快,快递业务发展空间大,为全国人民之间的工作生活交流提供了便利。但是,据最新官方消息,顺丰邮寄公文违法,以后都不能用顺丰寄公文了?官方回应要用到邮政寄公文。

    顺丰不能邮寄公文
    顺丰不能邮寄公文

    顺丰邮寄公文违法

    近日,一则有关使用顺丰邮寄国家公文的判例,引起了网友热议,法院判例显示,使用顺丰邮寄国家公文属于违法行为。

    具体来说,这份判例来自贾友宝诉青岛市黄岛区政府行政复议不作为案中,法院认为行政的复议决定书,属于国家机关公文,应当严格按照法定要求和法定途径送达,但其违背邮政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采用顺丰快递方式送达政府关公文,明显违背了国家法律的禁止性规定,具体行政行为明显不当,故法院同时确认其以顺丰方式邮寄行政复议延期通知书和行政复议决定书的行为违法。

    该判例依据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第55条规定:“快递企业不得经营由邮政企业专营的信件寄递业务,不得寄递国家机关公文。”

    顺丰最新回应

    顺丰也采用了多种方式保证规定落地,包括:持续的员工培训、下单提示等措施,例如在客户自助下单系统里,涉及到托寄物选择、文件类物品寄递的所有页面,都已显著且醒目地标示“禁收国家机关公文”等明显标志对客户进行提示。

    顺丰同时表示,由于少数员工的判断力不足,在过去出现了收件失误,对此,顺丰会持续加强员工的培训教育,并加强与所有客户之间的沟通,以杜绝类似失误事件的发生。

    国家机关公文是国家机密,如果由商业机构运送存在一定风险,有透露国家机密的可能性。所以只能邮政来负责国家机关公文运送了,顺丰也已经积极回应将全面配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