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疆损失10亿 企业内部贪腐为何频现?

    1月18日,根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的消息,国内知名无人机品牌大疆发布了一则内部反贪腐公告,据了解,内部涉嫌腐职工多达45人,并且前后导致大疆损失10亿。其实,这也不是近年来,国内首个企业发布类似的内部反贪腐公告了,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大疆无人机
    大疆无人机

    大疆的这份反腐败公告显示,该公司通过调查发现,由于此前管理改革存在漏洞,导致了供应链存在严重的流程管理缺口,这也是会发生如此巨大的内部贪腐的重要原因,涉案的部门甚至包括了研发、采购、品控等生产部们,其中16人将移交司法部门,将会面临严重的法律惩罚。

    虽然该新闻让不少社会人士感到震惊,但其实,这也不是国内首次有企业曝光出内部贪腐了。近年来,包括京东、阿里,甚至是华为等知名大企业,也有曝出过内部内部贪腐新闻。

    贪腐
    贪腐

    今年的5月份,有国内媒体爆料称,阿里启动了据说是史上最大的内部反贪腐调查,该调查涉及了阿里旗下的产品、招商、内容等多个部门。虽然该消息,并不没有得到证实,但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反应出了如今部分企业的内部贪腐问题。

    有市场分析认为,企业的内部反腐问题,其实也是一家企业运行机制的问题,如果企业的管理和运营机制存在漏洞,那么贪腐或多或少会发生,这也是企业在管理改革中,所要重视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