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通拒绝提供芯片 5G版iPhone或延迟上市

    1月15消息,目前高通拒绝提供芯片,遭到了美国政府指控。据了解,因为与苹果的专利纠纷,高通要求苹果新一代iPhone使用其蜂窝调制解调器,并拒绝了其他厂商的谈判,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高通拒绝提供芯片遭指控

    据彭博社消息,14日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针对高通的反垄断进行审判。美国政府指控称,高通利用其作为全球领先智能手机芯片厂商的地位,强迫客户使用该公司的产品,并强迫其支付高额的专利许可费。

    苹果
    苹果

    苹果首席运营官杰夫威廉姆斯在审判时作证称此前苹果发布的iPhoneXS/XR机型之所以排他性使用英特尔的调制解调器完全是被高通逼的,并不是苹果自己做出的选择。

    威廉姆斯称,自从公司2017年对高通提出起诉后,苹果曾提出让高通为其2018年款iPhone提供芯片,但是遭到对方拒绝。无奈之下,苹果只好选择英特尔。

    5G版iPhone或延迟上市

    高通在5G通讯基带方面具有着首发优势,并且在CES2019中已有基于高通X50通讯基带芯片的智能手机展示。同时高通公布了18家合作伙伴,国内的小米、vivo、OPPO等厂商均上榜,并且宣称在2019年会有30余款5G手机上市。

    而高通拒绝提供芯片后,苹果公司不寻求与三星、联发科等企业合作,则苹果的5GiPhone最早要到2020年才能上市,这将使苹果公司丧失参与2019年首波5G热潮的机会。

    而除了高通,唯一能大量提供提供5G芯片的企业,莫过于华为了。但由于美国政府的禁令,目前苹果想要使用华为的5G技术,远比和高通和解更为困难,这对于销量不断下滑的苹果来说,无疑不是什么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