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贸易磋商最新消息 进展顺利正式结果将公布

    对于近期在北京举行的中美贸易磋商,其结果无疑是全球贸易市场关注的焦点。根据中美贸易磋商最新消息,目前外交部发言人陆慷称,目前双方就经贸问题的磋商已经结束,具体的结果很快就会公布,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中美贸易磋商最新消息

    在周三(1月9)外交部召开的记者会中,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解答了近期举行的中美贸易磋商相关问题。

    中美贸易磋商
    中美贸易磋商

    问:请问中美经贸磋商是否已经结束?你能否透露下一轮磋商将在何时何地举行?

    答:我可以确认,中美经贸磋商已经结束,磋商的结果我相信很快就会发布。至于这里面是否包括下一轮磋商什么时间、怎么举行,也许发布的消息里会有。

    问:美方有官员表示,中美经贸磋商进展非常顺利。中方是否认为此次磋商取得了成功?

    答:我刚才回答记者提问的时候已经说了,正式的结果很快会出来,大家稍安勿躁,可以等待正式的结果。但我相信,如果是一个好的结果,那么不仅对中美双方都有利,我相信对世界经济也是一个好消息。

    进展顺利鼓舞全球市场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1月9日报道,美国与中国之间旨在结束关税战的贸易谈判原计划1月8日结束,但双方1月9日继续进行磋商。金融市场已作出积极反应。北京在9日谈判结束后称,延长时间意味着双方认真磋商。

    报道称,中美贸易谈判有望取得进展的消息也令全球股市大受鼓舞。欧洲股市1月8日表现稳健,华尔街也连续迎来第三天上涨,止住2018年12月以来的下跌趋势。

    富拓外汇首席市场战略师侯赛因·赛义德表示:“在经历了2018年底糟糕的全球大跌行情后,市场终于看到绿色(代表股市上涨)回到了他们的屏幕上。”

    报道称,贸易争端是导致全球股市下跌的重要因素之一。宏利资产管理公司的宏观战略负责人弗朗西斯·唐纳德表示,贸易谈判的最新进展表明局势“并不像人们所预期的那样紧张”。

    摩根资产管理公司亚太区首席市场策略师许长泰表示:“尽管我们并不认为中国与美国在可预见的未来能够就贸易争端达成彻底解决方案,但这一过程中的任何微小进展都会受到投资者的欢迎。”

    总的来说,中美作为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如果能在经贸问题达成一致,那么无论是对于中美双方,还是全世界来说,都是振奋人心的好事。而外媒透露,双方预计将在本月晚些时候进行新一轮会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