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雷军取消关注知乎问题 别让民族主义成为营销手段

    近年来,爱国主义和民族主义突然成为了市场营销的主流,对于一些老牌民族企业来说,在这方面的营销上总有着天然的优势。1月8日,雷军取消关注知乎问题后,在网上引发了热议,小米和华为谁才是民族企业的骄傲,成了社会关注的焦点,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雷军取消关注知乎问题引热议

    1月8日,在知乎沉寂1年的小米科技创始人兼CEO雷军今天关注了知乎一个问题“同样是国产手机,为什么华为是民族品牌,而在印度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小米却不是民族骄傲?”

    雷军关注知乎问题
    雷军关注知乎问题

    小米科技创始人兼CEO雷军知乎个人主页显示,雷军上一条知乎动态是1年前,对设计师斯塔克回答的问题“如何评价全面屏手机小米MIX2”表示赞同。

    在国内市场中,国产手机在2018年的竞争十分激烈,但华为、荣耀、小米、OPPO、vivo、一加等手机厂商品牌都表现出现了自己的特色,但国产手机之争不可避免。

    在2018年12月17日,华为手机公布了年出货量超过了2亿,主要得益于华为P20系列、荣耀10系列及华为Mate20系列的热销。华为手机的出货量从2010年的300万台增长至现在的2亿台,出货量几乎增加了70倍。

    根据小米最新的2018年Q3财报,小米集团单季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了3330万台,站稳高端市场;海外收入同比大涨112.7%,占总收入43.9%;互联网服务收入同比大涨85.5%;IoT及生活消费产品前三季度收入超去年全年,小米电视销量同比增长198.5%。

    别让民族主义成为企业营销手段

    而对于谁才是民族品牌的骄傲,有网友认为无疑是集技术、研发、市场于一身的华为。但也有人认为,小米和华为都是中国的民族企业,不应该由此来分高低,爱国主义和民族主义更不应该成为企业们营销的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