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回应马云出清:只是管理运作正常操作

    近日业界有传闻称,马云已经出清淘宝股权,杭州臻希投资将成为淘宝唯一股东。马云作为淘宝和阿里集团的灵魂人物,突然传出出清传闻,一时引起了不少议论和猜测。对此,阿里回应马云出清传闻称,马云从未转让和退出淘宝股份,该变动只是集团正常的管理运作操作,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阿里回应马云出清传闻

    1月7日消息,今日马云又成为了关注焦点。有媒体消息称,上周五,马云和谢世煌退出浙江淘宝网络有限公司的股权备案,新增杭州臻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唯一股东。

    阿里回应马云出清股权
    阿里回应马云出清股权

    阿里巴巴也在官方微博回应市场传闻:1、马云从未转让和退出淘宝的股份。也没有这个打算。2、这是任何公司管理过程中非常正常且普通的技术和法律层面操作。3、这样的调整,将进一步推进阿里巴巴管理的透明和公开。对公司的未来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马云在阿里集团持股不变

    对于改调整,阿里巴巴官方回应,称此项调整相关信息,早在2018年7月的年报中披露过。把相应股权交由合伙人持有,将保证阿里巴巴合伙人制度在公司治理中发挥作用。这个调整不涉及阿里巴巴集团层面的股权调整,也不影响阿里巴巴合伙人机制。马云仍将担任阿里巴巴合伙人并继续在阿里巴巴合伙人机制中发挥重要影响力。

    根据资料显示。杭州臻希由杭州臻强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杭州臻强)和杭州臻晟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杭州臻晟)各认缴250万元注册资本,持股50%。张勇、赵颖、郑俊芳、童文红、邵晓锋5人各持有杭州臻强和杭州臻晟20%股份。经股权穿透,张勇、赵颖等5人各持有淘宝网络20%股权。

    而在此前,马云曾公布了一份传承计划,在今年的9月10日,他将退出阿里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一套好的接班人体系,更能有利于企业的传承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