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米入股TCL 背后的战略目的是什么?

    1月7日早间,小米公司入股我国老牌家电大厂TCL,成了业界关注的热点。据了解,早在2018年12月29日,两间公司就已经签订战略协议,而在上周,小米在二级市场上购入了0.48%的TCL股份。随后,雷军也和TCL董事长李东生在微博上展开了互动,那么此番小米入股TCL,背后的战略目的是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雷军
    雷军

    根据公开资料,在近年来TCL的主营业务,已经集中在面板业务上了,其旗下的华星光电子公司,也是中国最大的面板厂商之一,这恰恰是目前小米布局大家电类产品所需要的东西,而TCL也一直有深入接轨互联网发展的战略意图,此次双方的合作,可谓双方不谋而合。

    TCL
    TCL

    对于小米来说,虽然大众对其了解的最多的地方是手机业务,但根据此前小米上市招股书中,我们可以看到,小米旗下的互联网服务、新零售服务,也占据了营收很大一部分。对于逐渐在爆发的智能家居市场,雷军显然不想轻易错过。

    除了和TCL达成战略合作,此前小米还拉拢了瑞典家具巨头宜家,除了宜家智能照明产品将入驻小米IoT平台,未来两家企业也将展开如更深入的战略合作。而在小米官方上,有记者了解到,最近小米甚至开始上架空调、冰箱之类的传统家电产品了,似乎要开始将传统家居产品全面带进互联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