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京长江大桥复出 概算总投资约11.357亿元

    元旦假期第一天迎来好消息,根据网媒最新报道,南京长江大桥复出了,经过了27个月全封闭维修改造,南京长江大桥和大家再一次见面啦。南京长江大桥是新中国第一座自主设计建造的双层公铁两用桥,是南京乃至全中国的标志性建筑和文化符号,是中国桥梁建设的里程碑。

    桥

    经过近五十年的不间断高负荷运营,公路桥出现较大程度病害,中小规模的维修已不能保证长期安全运营。自2016年10月28日起,对南京长江大桥进行27个月的全封闭维修改造。此次维修改造以“维持原设计荷载等级、保持原桥历史风貌、提高结构安全耐久性”为建设原则,概算总投资约11.357亿元。

    南京长江大桥复出后,在通行管理上比以前更加严格了。根据最新规定:南京长江大桥全天禁止非本市籍外地号牌车辆通行;全天禁止货车通行(中型及以下封闭、厢式货车每日23:00至次日晨6:00除外);全天禁止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全天禁止大型客车通行(公交车、本地持通行证通勤班车除外)。

    桥梁修建可以反映一个国家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等方面的实力,如今我国桥梁建设事业在改革开放40年内取得巨大的成就,据统计,直至2017年,我国公路桥梁总长度达到5.2万公里,是40年前的1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