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兴机场公路贯通 首次四座跨铁路桥梁同时转体

    根据官方最新消息,国内首次四座跨铁路桥梁同时转体,转体完成后,大兴机场高速全线主体基本建成,轨道交通新机场线地上段也实现了基本贯通。大兴机场公路贯通,预计到明年上半年就能通车。

    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

    大兴机场高速公路建设进入路面摊铺、附属工程施工阶段,预计2019年6月具备通车条件,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如期通航提供强有力的交通保障。

    “四座跨铁路桥梁同时进行转体,这在全国范围来看还是首次,这也开创了国内大跨度桥梁集群式转体施工的先河。”大兴机场高速施工第四标段项目经理部技术科长贾曙光介绍,由于转体过程中,团河路和新机场线的桥梁结构会发生空间冲突,在之前的规划中设计两次转体方案,不过为了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对铁路运行的影响,最后还是确定了‘三线四桥’同步转体的方案,先让团河路进行转体,经过了碰撞点后,新机场线的桥梁再进行转体。“转体工程一次成功,就减少了铁路90分钟停运时间,保证了多对客运、货运列车的正点运行。”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高速公路,是大兴国际机场外围“五纵两横”综合交通主干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起点为南五环团河桥东约450米处,终点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围界,主线全长约27公里,双向八车道,设计速度100-120公里/小时,由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及运营。

    大兴机场公路贯通对北京市民来说多了交通选择,以后去往大兴机场,可以选择大兴机场高速、京台高速、大兴机场北线高速、京开高速四个路线。到了交通高峰期,市民要想错开高峰期,可以走不同的高速公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