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检提前是假消息 2019年起车辆年检需提前是假的

    用车的小伙伴都知道,汽车每年都需要进行一次年检,而且年检也是有时间限制的,不过近日网上有消息传出2019年起车检提前,那么这个消息到底是不是真的?今天,官方终于出来辟谣车称车检提前是假消息了!所以广大朋友千万不要再传谣误导大众了。

    汽车年检
    汽车年检

    车辆年检,就是指每个已经取得正式号牌和行驶证的车辆都必须要的一项检测,相当于每年一次按《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给车辆做体检。车辆年检可以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督促加强汽车的维护保养,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近日,就有广州的网友收到了这样的一则通知:从2019年1月1日起汽车年审只能提前,不能推迟,哪怕你迟一天,车管所系统会自动锁定档案,被锁档案的车主只能到车管所处理,而且会受到扣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与此同时,地方的网友收到从明年1月开始,当月年检车辆必须在当月或者提前两个月审验,取消可推迟一个月审验的规定,如果超出时间为审验的机动车,一律扣3分,罚款200元。一时之间,车主就懵了,如此言之凿凿的通知,可信度似乎很高。

    记者29日向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核实,交管部门未出台2019年1月1日实施的车辆年检制度,请机动车所有人按法定检验周期及时验车,切勿信谣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