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元旦高速不免费 小伙伴自驾游建议错峰出行

    再过两天就是元旦了,除了假期之外小伙伴最关心的就是高速有没有免费了,因为假期期间有很多人都准备自驾游的,如果高速免费的话就可以省下一笔过路费了,而且也能缓解交通拥堵的现象,不过,据消息称,2019年的元旦高速不免费哦!所以广大司机要提前做好出行准备了。

    高速免费
    高速免费

    想广大车主应该都知道,在节假日的时候,高速是会实行免费通行政策的,因为高速免费一来可以方便广大司机,二来又能缓解交通拥堵,而且节假日车流量比较大,如果收费的话那必定会造成严重塞车。

    不过,12月27日,记者从甘肃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9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2019年元旦假期为2018年12月30日(周日)、2018年12月31日(周一)、2019年1月1日(周二)三天。届时,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行高速公路不享受免费政策,需照常缴费通行。

    据了解,取消法定节假日的高速收费,不仅节省了大家的金钱,还在时间上提供了便利。但是最近,一位经济学家对高速公路节假日免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节假日高速免费是“最愚蠢”的政策,百害而无一利。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高速免费了,不少汽车都会选择节假日高速出行,这无疑导致了高速路段的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