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曝12306信息泄漏 中铁总局辟谣:为第三方泄露

    本周五(12月28日),有关12306个人信息泄漏的新闻,在网上引起不少关注。有传言称,共计有410万条旅客信息被泄露,其中包括了众多个人隐私信息。对此,中铁总局辟谣称,网上传言不实,这些信息均为旅客登录不正规渠道购票所泄露,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曝12306信息泄漏引关注

    12月28日,一则疑似12306网站用户信息泄露的新闻在网上传播,让许多人“惊慌不已”。据悉,这份数据信息详细,共有60万个账号泄露,涉及410万旅客信息,包括姓名、手机号、身份证号、登录账号、密码、邮箱等信息。许多人士挑选账号,均可成功登录12306购票系统。

    12306信息泄漏
    12306信息泄漏

    28日下午,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微博发布信息称,网传信息不实,铁路12306网站未发生用户信息泄漏。提醒广大旅客,请通过铁路12306官方网站(www.12306.cn)和“铁路12306”客户端(在“铁路12306”字体上方标有路徽和“中国铁路”字样的图标)购票,避免非正常渠道购票带来的风险。

    为第三方不正规渠道泄露

    12306官方客服表示,网传的账号密码等信息均为旅客登录第三方平台(非官方购票平台)时泄漏,建议信息被泄漏的旅客及时更改账号、密码,通过官方平台购票。

    此次暗网出售的数据可能是以前泄露,现在被拿出来重新售卖,也有可能是因为第三方抢票软件被黑泄露数据。知道创宇404实验室称,12306网站被“黑”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密码不可能明文保存,黑客在“黑”网站的时候也需获得12306网站的解密方法。

    而在最后,小编也提醒大家,此前在相关渠道购票的朋友,要尽早修改账号密码,以免对今后的购票造成影响,遇到特殊情况,可以多咨询12306平台的客服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