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健林继续卖卖卖 前首富身价缩水是真破产是谣言

    王健林,是一个自带IP属性的企业家,一句话就能上头条。去年上半年以前,与王健林相关的新闻几乎都是买买买。但下半年至今,王健林继续卖卖卖,风格来个大转变!这当中万达究竟经历了什么?

    王健林,有三重身份让大家印象深刻,一个是万达老板,一个是首富(现在变成前首富),一个是国民公公。不管哪种身份,分分钟都是上热搜的节奏。不过,从2017年年中开始,王健林一改高调个性,变得越发沉默。

    王健林继续卖卖卖
    王健林

    于是,这一年半以来,大家看新闻时就会发现,与王健林相关的新闻几乎都是身价缩水、抛售资产。而王健林身价缩水与万达所经历的一系列变化有关,导火线是一则传闻。当时,有消息称,金融监管部门排查多家知名民企,其中就包括万达集团。这一消息重创了风头正劲的万达。

    投资者恐慌,万达股债双杀,官方三次辟谣,并通过法律手段起诉一些自媒体,造谣者才收敛。但自从这件事以后,王健林鲜少曝光在公众视野。万达集团也只是偶尔晒晒王健林的一些工作日常,可以看得出他依然非常忙碌。

    王健林继续卖卖卖
    万达集团

    那这一年半时间,王健林抛售了哪些资产?文旅项目、万达电影部分股权、百年人寿、海外资产……从抛售的动作来看,对于非主业和海外资产,王健林处置得十分果断。

    现在,万达的负债率越来越低,体量越来越小,王健林所说的“安全感”回来了吗?根据惯例,万达将在2019年1月举行年会,届时王健林将会如何总结坎坷的201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