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食品健康十大谣言 地沟油不一定含黄曲霉素

    民以食为天,生活中一日三餐必不可少,大家都希望吃得最健康最安全,可是食品谣言层出不穷,好在谣言出现后马上就能得到各方辟谣,以免其扰乱视听。今年的食品健康十大谣言你都知道吗?一起来看看详情。

    食品谣言不可轻信
    食品谣言不可轻信

    食品健康十大谣言已经经过相关部门专业人士辟谣,一下即为食品健康十大谣言,大家看一看是否都了解呢?

    1、地沟油中含有黄曲霉素,会使大蒜发生霉变。2、食盐中添加了亚铁氰化钾,对身体有害,有剧毒。3、麦片草甘膦可致癌。4、人感染猪病毒死亡。农业农村部已多次辟谣,非洲猪瘟不是人畜共患病,病毒不会感染人。5、木耳栽培打药不能吃。6、电子烟健康环保排毒。7、吞活蝌蚪可治病强身。8、人的体质有酸碱之分。9、一勺三七粉能治百病。10、人工耳蜗丢失要开颅。

    近年来,社交媒体的迅猛发展,在为生活提供便捷的同时,也为网络谣言提供了传播平台,而食品行业首当其冲,存在报道不科学、不客观、不全面的问题,就如上述歪曲事实的谣言,引起社会恐慌。

    大家在看新闻的时候,一定要带着一颗批判的心去看待,不要新闻说什么就是什么,毕竟现在自媒体这么发达,很多自媒体发言时会杜撰博人眼球的观点获得流量,说白了大部分的读者都是被利用的工具,今年有食品健康十大谣言,明年可能就有跑步健康十大谣言了,总之,在当今时代,独立思考能力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