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礼高速元旦通车 为2022年冬奥会提供交通保障

    根据北京市交通委最新消息,兴延高速、延崇高速平原段将于2019年1月1日中午12时通车。按照北京市地方标准《京津冀跨省市省级高速公路命名和编号规则》要求,兴延高速和延崇高速共同组成北京-崇礼高速公路,简称京礼高速。京礼高速元旦通车,为想要从北京城区去往延庆城区、玉渡山风景区的游客提供方便。

    高速收费站
    高速收费站

    兴延高速南起西北六环双横立交,北至延庆京藏高速营城子立交收费站以北,途经昌平和延庆两区,路线全长约42公里,双向四车道,设特大桥3座、大桥5座、隧道5座,全线桥隧比64%。

    该项目建成通车后近期服务于2019年延庆世园会,远期与延崇高速相接,为2022年冬奥会提供交通保障,形成北京西北方向第三高速通道,成为京津冀一体化路网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作为京津冀一体化西北高速通道之一,延崇高速北京段是连接北京城区、延庆新城与河北张北地区的快速交通干道,有助于疏解西北通道京藏高速G6、京新高速G7客货运交通压力,促进张北地区的经济和旅游发展。

    2022年冬奥会是中国体育盛会,相关负责部门已经在积极开展筹备工作,甚至有体育学院新增冬奥会滑雪专业,就是为了2022年冬奥会更顺利举办。如今,京礼高速元旦通车,将会使2022年冬奥会做好交通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