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瑞幸咖啡亏超8亿 官方回应:正常操作

    瑞幸咖啡是神州优车集团旗下的新兴咖啡品牌,虽然只成立了一年时间不到,但通过大量的价格补贴,还是迅速占领了市场,目前已开启了第2000家门店。但在这种“烧钱”式的营销模式下,瑞幸咖啡还没实现盈利。在今年的B轮融资公布的财务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到瑞幸咖啡亏超8亿。而瑞幸官方回应称:对于目前的战略布局来说,亏损符合正常预期,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瑞幸咖啡亏超8亿引关注

    近日,星巴克挑战者,刚刚开启了第2000家门店的瑞幸咖啡的财务数据曝光,9个月巨亏8亿元,令人咋舌。

    瑞幸咖啡
    瑞幸咖啡

    具体来说,瑞幸财务数据是因为B轮融资曝光的,2018年前三个季度,瑞幸咖啡累积销售收入3.75亿元,毛利润-4.33亿元,毛利率-115.5%,净亏损8.57亿元。

    对于巨额亏损,瑞幸对媒体表示,全年亏损远大于此。通过补贴迅速占领市场是既定战略,亏损符合预期。

    瑞幸市场估值已达22亿美元

    不过,瑞幸咖啡方面并未向记者透露具体的财务数据细节。令人意外的是,瑞幸咖啡似乎对亏损数据颇为淡定,其向记者表示,“可以肯定的是,我们全年的亏损会远大于这个数字。通过补贴迅速占领市场是我们既定战略,亏损符合我们预期。”

    据悉,瑞幸咖啡从今年1月份试营业以来,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消费用户达1200万,售出总杯量超过8500万。也是因此,在B轮融资中,瑞幸咖啡再度获得了同一批投资人的2亿美元融资,投后估值达到22亿美元。

    而在近十年的互联网行业来看,这种靠烧钱迅速获得市场的运营方案,并不很少见。瑞幸咖啡这种大规模的补贴获客的模式,虽然遭到质疑,但第一步也算初见成效了,而后期能否走入稳定的盈利方式,做到真正的星巴克挑战者,就要看后续的操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