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爸爸的选择状告拼多多 强调商户虚假宣传恶性竞争

    拼多多赴美上市后市值大增,未来发展一片向好,但是日前爸爸的选择状告拼多多,称拼多多平台上的商家吴秋萍售卖其商品构成了虚假宣传,要求起赔偿一定金额。法院驳回了爸爸的选择的诉讼请求。

    拼多多
    拼多多

    法院在判决书中表示,“原告要求被告寻梦公司承担赔偿的责任的数额已经远远超过反不正当竞争法法定赔偿数额,但两原告未能完成举证责任。被告寻梦公司在收到原告沟通函后,至下架商品、断开链接期间,未给两原告造成扩大的损失,已经履行了网络服务提供者的相关义务,不应承担赔偿责任。

    法院判定,拼多多平台上一位历史上仅售出过一件价格为144.7元“爸爸的选择”正品纸尿裤的商家吴秋萍对“爸爸的选择”“构成不正当竞争”,赔偿后者五万元人民币。

    今年7月20日,“爸爸的选择”的尿布湿生产商,在美国起诉拼多多侵权,指控拼多多在明知假冒商品的情况下,仍然销售印有该公司商标的产品。爸爸的选择CEO王胜地公开表示,他们从未在拼多多平台开设店铺,也未授权任何店铺销售其商品。但是在拼多多平台上,却有很多打着“正品授权”、“厂家直销”等标语的产品在售。据王胜地称,从2017年起,王胜地就多次联系拼多多方面,要求其下架部分侵权商品,但始终得不到答复。

    法院判决商户赔偿爸爸的选择,也没有追究拼多多平台的连带责任,很多律师都表示这是预料之中。拼多多相关部门负责人分析表示,爸爸的选择在拼多多平台上的销量并不是很多,爸爸的选择状告拼多多或许只是为了蹭一蹭拼多多的热度,增加曝光度,提高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