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将起诉宝马 宝马被罚款高达6870万元人民币

    今日媒体消息,韩国将起诉宝马,宝马将被罚款112亿韩元,合计约6870万元人民币。韩国将起诉宝马的原因是宝马对数十起发动机起火事件应对不力。宝马发动机起火是怎么回事?一起来看看宝马怎么回应。

    宝马汽车
    宝马汽车

    据该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由于宝马柴油车的尾气处理系统出现故障,已经导致韩国52辆汽车起火。

    引擎着火是由于车辆废气再循环冷却器(EGR)的阀门出现故障所引起,但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在今年年初约40辆汽车起火事件发生后,仍然试图故意掩盖技术问题,且行动过于迟缓,未能实现及时召回。

    根据网上公开的数据显示,宝马早在今年7月就已经对宝马汽车起火事件作出道歉了,并且召回10.6万辆问题车辆,然而还有6.6万辆汽车用的同款发动机但是没有在召回计划内。经过多方抗议,宝马最终在10月19日宣布召回剩余问题车辆。

    韩国将起诉宝马,指出宝马应对汽车故障反应消极同时还“淡化”故障的严重程度,对此宝马回应,韩国交通部的调查结果和宝马评估报告基本一致,引擎起火是因为EGR冷却器中的冷却剂泄漏造成的。但是宝马否认设计缺陷,声称可以通过更换硬件解决故障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