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中国哪些地方有猪瘟?猪瘟爆发猪肉价格上涨

    2018年8月开始,猪瘟在我国出现。截至目前,中国哪些地方有猪瘟?据统计,至少有20多省市出现猪瘟疫情。其中,近一个星期就有4个省份出现疫情。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猪瘟疫情范围进一步扩大。

    2018中国哪些地方有猪瘟
    生猪

    从北部到南部,从西部到东部,猪瘟疫情接连发生,涉及的省份包括:广东(惠州博罗县、广州黄埔区、珠海香洲区)、福建(南平市延平区)、贵州(南州龙里县)等。据不完全统计,至少有23省市“中招”。当然,爆发省份数量增加的同时,也有一些省份解除封锁。

    据农业农村部方面的说法,当前,我国猪瘟形势不容乐观,但整体上是可控。因此,大家不必过于担心,猪瘟不传染人,但可能会影响到你能不能吃上猪肉而已。

    2018中国哪些地方有猪瘟
    猪瘟疫情

    但需引起重视的是,猪瘟所带来的影响是巨大的。从大的方面来说,直接或间接的经济损失不容忽视;从行业方面来说,相关的养殖企业业绩下滑;从消费者方面来说,猪肉价格上涨,增加生活成本。尤其是元旦、春节临近,正是猪肉消费的高峰期,猪价上涨的直接影响还是不小的。有些疫情地区可能无新鲜猪肉可买,有的则价格上涨。届时建议大家选择其他替代品,比如牛肉、鸡肉、鱼肉等。至于羊肉,就看个人消费水平。毕竟,这阵子羊肉价格也猛涨。

    猪瘟什么时候能得得到全面的遏制?短期来看比较难。但相信在有关部门的调控下,未来猪瘟防控形势不会趋于恶化,大家还是应该要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