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苹果手机不能升职 员工使用苹果手机违反公司规定吗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喜欢用苹果手机,曾经有人为了买苹果手机去卖肾,可见苹果手机在中国是多么让人痴迷,但其实国产手机也不差,近日,有些公司为了支持国产华为而禁止员工买苹果手机,并且宣称员工买苹果手机不能升职,那么企业这种行为是否合法呢?

    苹果手机
    苹果手机

    前段时间深圳某家公司为了支持华为禁止员工购买苹果手机,如果购买苹果手机则罚款,而买华为手机可以获得补贴,对此,浙江一家企业也开始效仿这样的做法,据悉,这家企业发布了一款堪称霸王条款的规定,员工不得购买苹果手机,如若违反则不能升职,买什么手机分分钟影响到你的仕途,这简直是太荒谬了。

    据该企业宣称,为了鼓励员工支持国产手机,凡是购买华为手机的将有20%的补贴,但是买苹果手机不但没有补贴还会无法晋升,对于这种不成文的规定遭到了广大网友的质疑。

    苹果
    苹果

    买什么手机是员工的私事,这是个人的权利与自由,如果公司连这个也要管的话,那未免有点太过分了,况且法律上也没有规定公司员工不得使用什么手机,公司这样霸王条约到底是道德绑架还是炒作博眼球呢?

    其实,企业支持国产是好事,出发点是值得赞扬的,但是方式却令人无法接受,如果是想支持国产的话,为何只将华为作为唯一标准,那么其他国产手机就不应该支持吗?因此该企业的行为有很大的炒作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