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腾讯时刻视频上线 第15款短视频产品来了

    从今年以来腾讯的各种动作来看,错失短视频市场可谓一直是心头的痛。根据统计,自快手、抖音两大短视频app爆红以后,腾讯前后共推出14款短视频产品,但始终无法撼动快手、抖音的市场地位。12月21日晚间,微信再次推送了新版本,腾讯时刻视频上线,这也是腾讯的15款短视频产品,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时刻视频
    时刻视频

    虽然本次微信新版本,在网上争议比较大的是界面的更新,根据微博的数据,有3.6万人在微博上吐槽了新版微信界面。但对于腾讯这家公司来说,新版微信最重要的东西,还是短视频功能,其新界面的变化也是为了更好服务短视频功能。

    在新版微信中,我们可以看到如今发短视频,可以延长和抖音一样15秒,并且在朋友圈中,会拥有时刻视频的记录的入口。也就是说,在未来,短视频功能将很可能逐步完成整合进微信。

    微信大改版
    微信大改版

    再回到市场上,其实腾讯的担忧也不是没有道理的,根据2018年第三季度数据统计,短视频行业的渗透率高达65.1%,其DAU更是来到了2.95亿,这个巨大流量的入口,腾讯可不想这样眼睁睁的失去。

    此外有分析认为,如今短视频行业和直播行业的发展,很大一定程度局限于目前移动通信技术的影响,5G通信技术在未来普及后,短视频行业将会迎来新一轮的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