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骑手排队订单取消 美团给员工发委屈奖一千元安慰

    上下班过马路的时候,会看向路的两头看有没有来车适不适合过马路,如果没有小汽车,大概率会看到美团的外卖小哥快速驶来,美团外卖骑手遍布城市角落,随处可见。最近有外卖骑手排队订单取消,不禁落泪,为此,美团给这个外卖骑手发了1000元委屈奖。

    外卖骑手
    外卖骑手

    骑手排队时间太长,用户就取消订单这很正常,以前也有这种情况出现,不满意就不做买卖,是市场的规则。可是每个人都要谋生啊,买卖不成就没有收入,没有收入未来生活没有保障,陷入饿死流落街头的悲惨境遇。如果作为家庭支柱,还负担维持家庭生计的责任,想必这名忍不住落泪的骑手也有一个要为之负责的家庭吧。

    送外卖竞争激烈
    送外卖竞争激烈

    骑手排队订单取消委屈落泪,围观群众一片唏嘘。甚至有一名女士表示愿意自掏腰包给这名骑手,弥补他的损失。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意,看到别人落入窘境施予援手,一直都大有人在。

    有记者去采访了这位落泪的骑手,这名骑手交刘旭,刘旭以前干过送外卖的活,但是后来做生意亏本了,于是又成为了一名骑手。这一次骑手排队订单取消事件之所以能打击到他,是因为这只是导火索,干外卖这一行明显竞争越来越激烈了。以前月入一万是常态,如今越来越难了。正因为行业竞争激烈,一个订单被取消就点燃了这份潜藏已久的焦虑感,未来该何去何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