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骑手带女儿送外卖生理期只能请假 都是被生活所迫

    在当今这个社会,女性骑手越来越多,她们和男性一样奔波在风雨中。女骑手带女儿送外卖,生理期只能请假,其实她们这么拼命干活,都是被生活所迫,毕竟她们也是内心爱美的女人,一起去看看吧。

    送外卖
    送外卖

    一个来自北京的女骑手阿凤姐,她曾和丈夫在老家湖北武汉经营一家汽车美容店,挣钱的速度赶不上亏钱的速度,所以选择关停,还欠下十多万的债务。之后阿凤姐和丈夫决定北漂,当起了一名女骑手,原因是挣钱快。

    阿凤姐说女骑手在送外卖时会担心很多问题,其中生理期是阿凤姐和众多女骑手的烦恼之一。阿凤姐曾经喜欢穿紧身牛仔裤、破洞裤、开叉裙。但为了避免送单路上突然来临的生理期,她只敢穿着深色裤子工作。阿凤姐称她的生理期反应厉害,浑身没劲,疼得躺在床上饭都不想吃。每次到了生理期,她都要临时向站长请假,在家休息两天。

    其实和阿凤姐有着相似人生境遇的女骑手还有很多。她们人到中年,面临事业、婚姻、育儿等多重困境,为了从“一团糟”的生活里挣扎出来,她们穿上外卖骑手工服,戴上头盔,骑上电动车驰骋于城市街头。在当今这个男性主导的行业里,她们体会过在体力、速度等多方面被男骑手碾压的挫败,也有过面对外界审视时的自卑。在这个不稳定的职业里,她们试图寻找自己的位置,与生活搏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