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批游戏完成审核 中国游戏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根据网媒报道游戏版号审批的最新消息,12月21日上午,2018中国游戏产业年会召开,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冯士新在会上表示,首批游戏完成审核,正在抓紧核发版号,但申报游戏存量很大,需要时间消化,希望大家保持耐心。

    打游戏
    打游戏

    首批游戏完成审核消息公布之后,完美世界、腾讯控股等多家游戏相关的股票价格大涨,投资人也对其持乐观态度。

    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冯士新表示,与世界先进水平相比,国内的游戏企业创新能力不足,产品类型比较单一,讲故事的水平还有待提高。这也决定了国产游戏的市场竞争能力不是很强。冯士新透露,相关部门将加大指导力度,支持中国游戏企业与原创游戏精品更好地走出去,提高中国游戏的国际影响力,把中国游戏打造成对外文化交流的响亮品牌。

    首批游戏完成审核对我国游戏市场的发展是一个利好消息,今年三月份以来,因为游戏办好审批暂停,很多国内上市的游戏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出现明显下滑。然而中国游戏产业的整体发展状况良好。

    根据最新发布的游戏产业报告,2018年中国游戏产业在整体收入上的增幅明显放缓。报告显示,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2144.4亿元,同比增长5.3%。此外,2018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占全球游戏市场比例约为23.6%。中国自主研发网络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1643.9亿元,同比增长17.6%。游戏用户规模达6.26亿人,同比增长7.3%。可见,中国游戏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首批游戏完成审核,意味着我国的游戏产业发展阻力减少了,以后中国的游戏产业会发展壮大甚至走向世界。而中国游戏要发展起来,在国际上独树一帜最关键地在于要有创新点,尤其是文化创新,人们在玩游戏的过程中,被游戏文化潜移默化地影响了,如何做好游戏文化创新是独立游戏开发者要思考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