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捷克下令禁用华为 加入五眼联盟阵列勇气何在?

    继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五眼联盟国家后,捷克下令禁用华为,理由与此前下禁令的国家雷同——危及国家安全问题。此消息一经报道,立刻引发国内舆论的关注。

    报道称,捷克总理安德烈·巴比什(Andrej Babis)宣布,已下令禁止捷克政府办公室人员使用华为手机,捷克工业和贸易部也表示将采取同样措施,更多政府部门或将效仿。捷克此举与前两天捷克国家网络和信息安全局对中国通讯产品(华为、中兴)发出的安全警告有关。

    据此前报道,迄今为止,美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一直禁用华为公司的5G设备,而英国电信集团(BT)上周宣布,将从英国每事每地移动通讯公司(EE)的移动核心设备中剥离华为的产品。与此同时,据说日本也在政府采购中禁止华为的产品。“五眼联盟”,是指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新西兰等五国,目前它们正在拉拢日本和德国进来。

    捷克下令禁用华为
    华为

    而来自华为方面的消息显示,公司在德国的业务一切正常;我们积极参与法国各运营商的5G建设;在日本,我们正在积极参与运营商的5G标书答复和实验局测试;新西兰政府虽对运营商提交的5G方案有不同意见,但监管流程尚未走完,客户均表示与政府继续斡旋,与华为合作保持不变。

    值得一提的是,在多国围剿的情况下,华为今年业绩非常优异,预计营收破千亿美元。但是,由于华为在业内实力不容小觑,其在海外市场上的阻力未来只会更多,相信华为能挺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