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张生物识别签证 个人身份鉴定技术取得新进展

    这是一个信息时代,人类工作和生活早已被黑科技渗透。日前,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刘晓明向诺贝尔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颁发中国驻英国使馆首张生物识别签证。这意味着我国跟国际签证最新黑科技接轨了。

    签证
    签证

    作为首张生物识别签证的接受者,皮萨里德表示深感荣幸,他说,今年来中国发展迅速,综合国力变得越来越强,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今后英中合作将会取得更多新成果。

    中国驻英大使馆刘晓明则对皮萨里德表示感谢,感谢他多年来对中英合作的贡献,祝福他和家人在中国工作旅行愉快。

    大数据便利工作与生活
    大数据便利工作与生活

    首张生物识别签证到底好在哪里呢?有什么有点?据悉,首张生物识别签证将采集人们的面貌和指纹等个人独有的特征信息,来读取和存储外国公民的特征数据,通过海量数据信息,鉴定出入境个体的真实身份。

    根据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的最新规定,从4月30日起,所有来中国驻英大使馆及下属总领馆申请普通签证的申请人都采集指纹,从12月17日起颁发生物识别签证。这是中国第一次在欧洲大国中办法生物识别签证,而驻英使馆年签证量已经超过10万了。

    总而言之,中国驻英大使馆办法首张生物识别签证,意味着我国个人身份鉴定技术取得了突破性成就,紧跟世界身份鉴定技术发展趋势,这对于维护世界和平有积极作用,同时也有利于改善我国在国际上的科技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