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和家收购力帆 共同开展新能源产业方面合作

    12月17日,力帆股份(601777.SH)晚间公告,为降低经营风险,公司拟6.5亿元将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重庆新帆机械设备有限公司。重庆新帆的实际控制方正是车和家,股东为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车和家收购力帆,将共同开展新能源产业方面的合作。

    力帆汽车
    力帆汽车

    车和家收购力帆,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车和家通过曲线方式获得力帆股份的生产资质。据悉,这一“6字头”的生产资质可以生产新能源轿车、SUV、商用车等各类车型。

    车和家收购力帆,双方还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发挥新兴互联网造车企业与传统造车企业各自优势,共同开展新能源产业方面合作。

    早前,力帆设立了年产10万辆增程式纯电动SUV项目,这个项目的合作方就是车和家。所以车和家收购力帆不是双方第一次合作,正因为双方合作愉快,才有接下来继续合作的意愿。力帆需要资金,而车和家缺了生产新能源汽车的资质,这种战略互补,可以提高双方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车和家收购力帆,对于消费者来说没有直接影响,但是消费者却是受益者。商家通过强强联合,生产出更加有竞争力的产品,产品是消费者来买单的,是为消费者服务的,今后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空间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