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撒20万现金被抓 币少爷黄钲杰个人资料介绍

    12月15日,香港深水埗唐楼天台上,突然晒下近20万现金,引得行人疯抢,场面颇为壮观。虽然根据香港法律,在公众场面撒钱没有什么问题,但还是造成不少治安安全的问题。事后撒钱者被证明是80后比币圈投资者“币少”黄钲杰,最后这位币少因为撒20万现金被抓,已被香港警方带走调查,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网红币少撒20万现金被抓

    12月15日下午2点左右,在香港深水埗地铁站黄金电脑商店出口附近,大量可疑钞票“从天上掉下来”,数百张香港钞票随风飘落在街上。警察到达后,他们要求找到钱的人登记他的个人资料。一些人把钱交给警察,而另一些人则呼吁过路人注意安全,离开公路。

    黄钲杰撒20万现金被抓
    黄钲杰撒20万现金被抓

    至于投钱者是谁,警方说,他们在那里调查并安装附属大楼的屋顶,但没有发现可疑的人。但在“资金外溢”事件之前,一些人在社交网站上声称“现金从天上掉下来”是为了宣传。

    据香港媒体报道,这次撒钱的人是一个24岁姓黄的,昵称为“币少爷”,他声称在虚拟货币领域赚了很多钱。最近,社交网站Facebook直播了这次活动的主题,称这是“抢富济贫”。但是,所谓“抢富济贫”的“青年硬币大师”行为却违反了法律。香港律师卢伟雄说,这次有人在深水区的屋顶上扔钱,让路人抢钱,造成公共场所混乱,违反了《香港治安条例》,“有意刺激他人破坏社会治安”。

    币少爷黄钲杰何许人也?

    黄钲杰是在香港出生的一位80后投资者,早在2015年开始接触数字货币市场,对商机极为敏感的他迅速开始布局矿场及投资数字货币,短短几年时间内从一间矿场扩展到多间,在香港区块链领域内有极高的号召力及影响力。

    “币少集团有限公司”去年10月成立,前称“奥斯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董事为黄钲杰及刘志坚,登记地址为九龙塘富泽苑一单位。据闻该公司投资领域设计比特币、伦敦金、IPFS等,据说币少炒比特币赚了8位数。

    而根据黄钲杰在脸书上的发言,他当街撒钱的动机是“抢富济贫”,虽然这么做没有什么问题,但在高峰时间的策划直播这种活动,在一定程度上毁坏了社会稳定,也带来严重的治安问题,相关人员需要负起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