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青岛银行申购延期 因市盈率问题延期至这个时间

    今天,本来有一只新股进行申购,那就是青岛银行。但据最新消息,青岛银行申购延期至明年1月4日,原因是发行价太高。在近期大盘下跌的背景下,打新投资者会因此蒙受损失。

    据青岛银行公告,该行原定于2018年12月12日举行的网上路演推迟至2019年1月3日;原定于12月13日进行的网上、网下申购将推迟至2019年1月4日。

    此次青岛银行A股IPO申购延迟的原因主要是发行价过高。据了解,青岛银行A股发行初步询价工作已经完成,拟定发行价为4.52元/股,对应的摊薄后市盈率为10.81倍,发行价市盈率高于行业平均市盈率。市场观点认为,发行价定得过高可能会导致青岛银行股价上涨空间受限。

    青岛银行申购延期
    青岛银行申购

    资料显示,青岛银行成立于1996年11月21日,是以青岛市区原21家城市信用社为基础,由地方财政、企业和居民投资入股依法设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于2015年12月3日在港交所所主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3866.HK)。

    在香港上市一年后,青岛银行就筹划回A之路。但受多种因素的影响,青岛银行A股上市计划一再受阻。值得一提的是,青岛银行申购延期并不是个案,此前紫金银行等多家银行也曾遇到这样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