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拿大鹅暴跌 多家在华加企股价表现低迷

    近段时间,受孟晚舟加拿大被捕事件影响,不少在加拿大企业开始为在华的投资前景感到担忧,这种恐慌的情绪,最直接的反应就是在股市里了。在过去的一周里,加拿大羽绒服制造商加拿大鹅暴跌14%,市值蒸发近80亿,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加拿大鹅暴跌14%

    12月6日一天,加拿大羽绒服制造商、纽约股票交易所上市公司加拿大鹅的股价暴跌8.44%,上周五收盘股价进一步下挫6.64%,报收每股58.45美元,10日早盘则继续维持跌势。与加拿大鹅的颓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本土知名羽绒服品牌波司登的港股股价却表现抢眼,过去一周涨幅已接近14%。股价创出五年来新高。

    加拿大鹅
    加拿大鹅

    一段时间以来,加拿大鹅品牌在华势头强劲。根据阿里巴巴的双11数据,今年刚刚入驻天猫的加拿大鹅在双11当天到店访客数约有50万人,相当于3/4的温哥华人口。

    多家在华加拿大企业股价表现低迷

    除了加拿大鹅外,还有一家与中国合作多年的加拿大汽车制造巨头——麦格纳国际,其股价表示也十分低迷。作为2018年全球《财富》排行榜第287名,同时也是加拿大第9名的制造巨头,麦格纳从1996年至今在中国已经拥有31家工厂,超过1万名员工。

    可即便这样,同加拿大鹅一样,麦格纳一周累计跌幅超过12%。并且创下年内新低,10日收盘报44.49美元/股。

    除了加拿大鹅、麦格纳国际外,在华有大量业务的加拿大企业还有宏利金融、庞巴迪、汤森路透以及汉堡王等著名公司。以截止2015年的数据来看,加拿大在华运营场所共计531个。

    虽然以上加拿大的企业与此前D&G事件不一样,但是很显然他们受加拿大政府拖累了,外界投资们对此忧心忡忡。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事之前,加拿大曾表示不排除华为参与5G建设的可能性,可同时还有着华盛顿对加拿大、英国和新西兰的步步紧逼。近日英国、新西兰选择“低头”,现在恐将意味着加拿大也“入群”了。

    要知道,今年前三季度中加进出口贸易额达到571.4亿美元,是其第二大贸易国,对华出口增速达10.6%。

    根据统计,目前在华的拿大企业多达531个,不少市场分析认为,如果加拿大一意孤行,与中方关系持续恶化,那么最先是受影响的便是这些企业了,所带来的损失将不可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