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新规马云因此错失首富?真相其实是这样的

    据福布斯10日全球实时富豪榜,许家印重回中国首富之位,马云以身价354亿美元排名第二。因此,有说法称,央行新规出炉,马云因此错失首富之位。其实,实情并非如此。

    数据显示,许家印最新身价为367亿美元。此次重回中国首富宝座的重要原因是,中国恒大在股票市场上的估值恢复。10月25日至今,中国恒大股价大涨逾30%,许家印的个人财富也从308亿上涨至367亿元。相比之下,马云的财富无大幅增长。10月25日至今,阿里巴巴的股价仅涨逾5.8%。

    央行新规马云因此错失首富
    马云

    不过,有说法称,马云错失首富之位与央行新规有关。此前,央行下发特急文件,要求支付机构能够依托银联和网联清算平台实现收、付款等相关业务的,应于2019年1月14日前撤销开立在备付金银行的人民币备付金账户。据了解,备付金余额现在的规模恐怕已超过一万亿元。

    这意味着说,支付宝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利用巨额的备付金吃利息了。其实,这个新规对马云身价并没有影响。真正会对马云身价产生巨大影响的是阿里巴巴股价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