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被指压榨实习生 敢反抗就毕不了业是真的吗

    双十一的影响可真大啊,那么高的交易额,在一夜之间就完成了,但是双十一的包裹在一个月后还没有完全出库,还有很多快递工作人员在为此奔波,而仓库打包工人缺口也非常大。最近,网传京东被指压榨实习生,敢反抗就毕不了业,这与仓库打包工人紧缺有关,一起来看看。

    京东集团
    京东集团

    京东被指压榨实习生

    京东被指压榨实习生的消息在网上传开之后,有记者专门对此事进行调查。“工作真的很熬人,在仓库里重复地工作,中间仅有一次饭,几乎没有时间休息。”来自江苏镇江句容京东仓储基地的两位实习生告诉记者,他们上的是晚班,平均每日工作时长超10小时,双十一期间甚至连续几日每天工作12小时,而他们的实习工资仅为13元/小时,加班补助标准为:10小时之外,每小时增加1元人民币,即14元/小时。

    京东公关已回应
    京东公关已回应

    5日,两位实习生向记者表示工资已发,不过一样的工作时长(10小时+/天*10天),二人收到的薪资却分别为人民币1147元、981元。其学校相关负责老师表示,部分同学存在漏发工资的情况,并将相关同学名单做好统计,“应该是之后补发”。

    干不好不准毕业

    在京东齐河仓储基地实习的学生表示,学生们虽有怨言,但不敢离职,因为学校的带队老师告诉他们,实习情况会随实习报告记入档案,要是干不好,会有黑历史,自己提前回来的,学校会给处分。这名学生还透露,同和他一起实习的还有来自山东德州几所学校的学生,他们受到过校方“干不好不准毕业”的警告。

    实习生还向记者证实,“双十一期间物流招兼职人员都招不到,找学生人数多,还比较固定”。京东公关也曾向未来网回应称,“经过初步核查,在大促高峰阶段确实存在部分实习生加班现象。”

    职校学生给企业加班一直就不是最新的新闻,因为早有先例了,职工学生受到学校与企业的双重压迫,这种压迫是令人窒息的,因为校方是强势的一方,只要抓住不准予毕业这一点,职校学生就会乖乖听话。希望京东被指压榨实习生的新闻曝光之后,能引起有关部门的注意,严格监管类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