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箭12星发射成功 华米科技迈出太空生命第一步

    根据官方最新消息,12月7日12时12分,在酒泉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沙特-5A/5B卫星发射升空,搭载10颗小卫星,一箭12星发射成功,卫星均进入预订轨道,华米科技迈出太空生命第一步。

    火箭发射
    火箭发射

    一箭12星发射成功

    本次发射使用的运载火箭——长征二号运载火箭(简称长征二号,CZ-2)是中国研发的长征系列运载火箭之一,为二级液体运载火箭,主要用于发射高度在500km以下的各类近地轨道卫星和其他航天器,是中国的航天运载器的基础型号。

    2颗沙特卫星是沙特国王科技城研制的低轨遥感卫星,每颗质量为425千克,设计寿命5年,有效载荷是1台全色/多光谱高分辨率相机,主要用于获取地面图像。搭载的10颗小卫星分别由湖南长沙天仪研究院、北京九天微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研制。

    今天中午,华米科技在官方微博宣布,今天由华米科技冠名的首颗卫星「华米星」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成功。华米科技表示,华米星升空,标志着华米科技在探索连接太空与生命的道路上迈出了第一步。

    九天微星提供微型卫星技术支持

    据悉,华米科技冠名的首颗卫星「华米星」为由九天微星提供微型卫星技术支持。

    九天微星联合创始人兼COO彭媛媛介绍,2019年九天微星还将发射四颗物联网卫星,届时可以满足数据4小时采集一次的间隔,满足部分行业客户的需求。比如集装箱在海上哪个地方,箱门有没有被打开,箱内货物的温度湿度,这些数据可以每4小时回传一次,能够满足客户需要的。随着部署12星,24星,72颗星,逐步达到准实时的采集频率,将应用拓展到及时性需求比较高的行业。

    总而言之,一箭12星发射成功是我国太空事业取得的新进展,同时为一箭12星提供技术支持的华米科技和九天微星也在太空与生命之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科技进步来源与技术支持,技术成熟了,科技事业就会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