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7省市区块链政策 涉及资金人才等扶持细节

    2018年最火的莫过于区块链了,关于区块链的技术可以说应用领域十分广泛,不管是哪行哪业与区块链扯上关系都能变得高大上,日前,17省市纷纷推出了关于区块链的政策,那么这些政策都有哪些呢?

    区块链
    区块链

    区块链是由一系列技术实现的全新去中心化经济组织模式,2009年诞生于比特币系统的构建,2017年成为全球经济热点,但区块链的成功应用寥寥,这个新兴产业还远未成熟。为了促进区块链行业的规范化发展,出台相关政策是势在必行的。

    近年来,全国各地纷纷推出区块链相关政策,或是在规划中提到区块链发展,或是给出了资金、人才等具体的扶持细节。总体而言,区块链技术发展越来越引起各地重视。

    据链塔BlockData数据梳理,近两年来,已有包括北京市、上海市、广东省、重庆市、浙江省、江苏省、贵州省等17个省市出台32项区块链相关政策。

    广东省将区块链技术列入政策时间也较早,深圳市2016年11月份发文鼓励探索研究区块链技术。

    2016年11月3日,深圳市人民政府金融发展服务办公室发布《深圳市金融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到,支持金融机构加强对区块链、数字货币等新兴技术的研究探索。此后一年多里,深圳市、广州市两地监管部门又先后3次发布政策鼓励区块链技术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