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2省工资指导线 今年你的薪水上调多少?

    每年,各个省份都会公布工资指导线。通过对比历年的数据,大家就可以知道该省的工资水平有无变化、变化幅度是多少。截至昨日,全国已有22省工资指导线出炉了,下面一起来瞧瞧。

    我国一共有31个省份,截至6日,22省公布工资指导线。这就是说还有广东在内的9个省没有公布,具体何时公布暂时不知,但相信很快了。那公布的省份有哪些?河南、山西、北京、江西、福建、上海等。

    22省工资指导线
    工资

    工资指导线有三条线,分别是基准、增长上线、增长下线。基准线的意思就是一般要达到这个数字,增长上下线就比较好理解,这里就不做解释了。梳理22省工资指导线发现,有20个省份的基准线达到7%,尤以河南最厉害,达12%,紧随其后的是山西、北京,达8.5%。

    整体来看,相比于去年,有5个省份的基准线上调,4个省份的上线往上调,4个省份下线往上调。不过,也有一个省份的三条线都是下降的,那就是内蒙古。

    22省工资指导线
    收入

    看到这,不少人会感到困惑:为什么指导线都上调了,自己的工资没涨呢?这是因为指导线顾名思义就是“指导”,不具有强制性,所以你工资涨没涨跟公司的薪资制度有关。

    既然这样,那每年公布工资指导线有啥意义?因此,一直以来工资指导线就被指是“绣花枕头”,十分鸡肋,如何让工资指导线真正实现它的意义是政府部门该想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