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股遭遇暴跌 最新收盘道琼斯指数跌逾3%

    当地时间4日,美股遭遇暴跌。截至收盘,道琼斯、标普500、纳斯达克等三大指数跌幅均超过3%。美股遭遇暴跌的原因是什么?对其他资本市场影响几何?

    4日收盘,道琼斯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99.36点,收于25027.07点,跌幅为3.1%。标普500下跌90.31点,收于2700.06点,跌幅为3.2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83.09点,收于7158.43点,跌幅为3.8%。

    美股科技股集体暴跌,特斯拉逆势上涨。FAANG五大美国科技股集体重挫,亚马逊、奈飞、谷歌母公司Alphabet均重挫超5%;苹果跌4.4%,此前,汇丰证券下调该公司评级和目标价。

    美股遭遇暴跌
    美股行情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前一个交易日,即12月3日的美国国债市场上,出现了11年来未遇的情况:3年期、5年期美债收益率出现倒挂;2年期、10年期美债收益率的差距也缩小至略高于15个基点。由于2年期与10年期美债收益率倒挂被视为美国经济衰退的信号,两者的大幅收窄也让市场感到不安,从而引发了此次美股暴跌。

    受美股遭遇暴跌行情拖累,亚太股市开盘走低。其中,A股方面,沪指、深成指、创指开盘低开逾1%。截至发稿前,三大指数跌幅有所收窄,沪指跌0.64%,深成指跌0.48%,创指跌0.05%。A股收盘时能否翻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