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法国最严重骚乱 给法国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历史上的法国大革命给欧洲的封建社会巨大打击,回响久远,而今,21世纪的法国最严重骚乱又让人们有错觉难道大革命又来了?日前,法国发生了严重的骚乱,民众聚集起来打砸抢烧,给法国社会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法国最严重骚乱发生的原因是什么?聚乱民众有什么诉求?一起来了解一下。

    法国人民待遇低揭竿而起
    法国人民待遇低揭竿而起

    法国最严重骚乱

    著名的凯旋门遭到破坏,著名的艺术品被砸毁,著名的香榭丽舍大道上全是被点燃的汽车,还有愤怒的抗议人群以及用高压水枪对付他们的警察,以及被迫关门、并且不得不用钢铁护栏保护自己店面的各家奢侈品门店…..一些西方小报甚至惊呼:法国又爆发“大革命”了!

    以上就是目前巴黎的情况。目前法国警察已经逮捕近400人,还有100多人在冲突中受伤,更有3人丧生。

    抗议民众想要什么?

    通过梳理外媒报道的内容,法国最严重骚乱发生的根本原因是,法国人民群众生活不下去了,因为生活成本太高。据外媒报道,因为马斯克要提高国内燃油费用,这引起人们不满。然而,人们不满的原因不仅仅是这一条,民众已经吃不饱了,在巨大的生活成本面前,所有现代文明的修养都暂时退场,必须发出抗议之声才能维护生存的权力。

    法国最严重骚乱发生还引起我们思考一个重要的问题:贫富差距悬殊会造成什么影响?法国抗议民众的口号之一便是:马克龙是精英与财富的代表人物,然而在他的管理之下,人民困苦不堪,几乎已经到达的饿死的边缘,这种贫富差距让法国民众揭竿而起,即使会伤及无辜也要先发出抗议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