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董明珠投30亿搞芯片 格力正往多元化之路发展

    继进军新能源汽车之后,董明珠又开始搞芯片了,原来只做空调的格力如今正往多元化的路上发展,近日,有消息称,董明珠计划投30亿搞芯片,那么董明珠这次能成功吗?曾经偷手机与新能源汽车都纷纷失败了,这次董明珠是否能一雪前耻?

    董明珠
    董明珠

    近年来,董明珠总是不厌其烦地在多个公开场合谈到格力的多元化之路。自2013年起,格力相继进军智能装备、通信设备、模具等领域,目前格力已为家电、汽车、食品、3C数码、建材卫浴等众多行业提供服务。

    当然,董明珠的野心绝不仅于此,据悉,董明珠还要在芯片上投入大动作,董明珠回曾公开表示:“我不需要国家给我拿钱,我就自己投入,我一定要把芯片研究成功,只不过是个时间问题,我投入芯片研究并没有影响我企业的发展,我投入芯片并没有影响我的利润,我反过来要问,如果今天我做了1500亿,我的利润只有5%,你怨我吗?我有七十几个亿的利润,我现在做了15%,我拿10%出来搞研发,难道不可以吗?如果我没有这个利润,你能怪我吗?在家电行业,我的最高利润也就7%,我(格力电器)15%,我就跟人家一样,那我就拿个7%,我拿出100多亿做研发,没有什么不可以。”

    不分红和格力的营收、净利双增,形成了鲜明的反差,难怪投资人要用脚投票。在分红这件事情上,和A股众多一毛不拔的铁公鸡企业比起来,格力其实算是大方。上市22年来,已经分红19次。那么,这一次为啥就突然不分红呢?

    但做芯片这事,到了格力这就是股价跌停。从格力手机开始,外界对董大姐的各种跨界之举,均给出了大大的问号。但就董大姐风格而言,既然已经说了要好好做芯片,就势必要给出一个交代,至少气势上不能输。最起码与手机、新能源汽车不同,芯片与空调关键更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