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换号转运营商 福利来了手机号换网不换号

    很多人都有多个手机号,有些号码用了很多年不想换号了,那么想要更换运营商不换号码可以吗?很多网友都有这个愿望,现在根据工信部最新消息,不换号转运营商成为现实啦,来看看具体怎么操作。

    运营商
    运营商

    不换号转运营商

    所谓携号转网,俗称“手机号跳槽”,就是号码可携带、移机不改号,手机用户可以在不换号码的情况下更换不同的基础电信运营商,原手机号码继续保留。携号转网的初衷是为了促进电信业健康发展,满足用户的需求,推进三大运营商之间的竞争。

    携号转网新流程有哪些不同?

    中国移动湖北公司新闻宣传主管王政介绍,新规主要对携号转网流程进行了优化,客户携转之前可以通过手机发送短信指令,来查证自己的号码有没有办理合约、优惠活动是否到期,或者有其它的限制条款。如果确认自己的号码可以办理,会收到短信随机下发的验证码,然后凭验证码到营业厅正常办理。

    在黄荷仙看来,新流程还大大提高携转效率。以往用户申请完携转业务后,需等到当天晚上10点后才能正式携转到新的运营商。新流程启用后,用户办理完携转业务后1个小时内(到下一个整点时刻)即可正式携转到新的运营商。

    以往用户申请完携转业务后,需等到当天晚上10点后才能正式携转到新的运营商。新流程启用后,用户办理完携转业务后1个小时内(到下一个整点时刻)即可正式转到新的运营商,大大缩短了转网生效时间。

    总而言之,不换号转运营商终于成为现实了,想要保留最喜欢的号码但是希望换个运营商的小伙伴们,你们的愿望终于可以实现了,而且是全自动操作,不需要到营业厅办理,实在是太方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