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珠医疗无人机 上交所迅速下发问询函

    据3日晚公告,中珠医疗拟跨界无人机,还找来了合作伙伴远望通信。上述消息一公布,立刻引来上交所的关注,要求详细解释一下无人机项目的相关情况。

    12月3日晚,中珠医疗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中国远望通信有限公司(下称远望通信)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项目公司),在无人机、航天通信、军工材料和技术等方面开展合作。

    公告信息显示,此次与中珠医疗达成合作意向的远望通信成立于1991年,是我国航天领域最大军工企业之一,2000年正式由部队企业转制到国防科工委。目前隶属于航天科技集团,并由国资委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双重管理,主营业务为卫星通信、航天系统服务、卫星地面与海洋监测兼备军工材料、航天军工技术及规划等领域。但公告对远望通信有关项目、财务情况等核心信息并未作出披露。

    中珠医疗无人机
    中珠医疗股票下跌

    同日晚,上交所迅速下发问询函,要求中珠医疗对计划合作的军工业务方向、具体计划和后续进展、合作对方情况等作出补充披露。据了解,从中珠医疗目前的现金流来看,能否进行后续大额投资存疑。

    中珠医疗业绩不断恶化。今年前三季度实现收入5.16亿元,同比下降近17%;净利润仅有0.26亿元,同比大幅下降近90%。近些年来,中珠医疗一直在尝试调整业务结构,公司发展明显向医药医疗领域倾斜,但此后转型布局却屡屡受挫。

    受收购屡碰壁、业绩恶化等影响,公司股价出现大跌。在这样的背景下,中珠医疗控股股东中珠集团拟套现退出,进一步拖累公司股价。截至发稿前,中珠医疗股价为2.80元,下跌逾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