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六标准是什么意思 2018哪些车是国六标准

    最近,有很多网友在咨询国六标准是什么意思,因为涉及到买车还有现在开的车是否达标的问题,很多网友都在担心自己遗漏了相关规定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下面,就随小编来了解一下国六标准的含义吧。

    尾气排放
    尾气排放

    国六标准是什么意思

    “国五”、“国六”就是指国家对汽车尾气排放的一定政策标准。就像苹果一样,每过一段时间就会有一个新版本。但是有一定不同的是,新的排放标准出来以后,老的标准就下架了,不适应新标准的车型就只能被“处理”掉了。

    国六排放标准被称为“史上最严苛的排放标准”,严苛在哪?汽车尾气排放中的一氧化碳、总碳氢化合物、分别要降低50%,氮氧化合物降低42%,颗粒物降低33%,几乎都是成倍的降下来。

    全国在2020年7月1日,要正式开始实施国六标准,但有些一线城市对环保要求比较高,也有提前实施的,深圳将会在2019年1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广东省和山东省也将会在2019年7月1日全省实施。天津、杭州、河南、河北等政府文件也公布,实施国六标准的计划时间是在2019年陆续开始。

    2018哪些车是国六标准

    目前符合国六标准的新车不多,已经上市的车型有有全新国产英菲尼迪QX50、讴歌CDX混动版、荣威RX5以及新款日产奇骏。除此之外,据悉新马自达昂克赛拉、马自达CX-5等车型即将上市车型也将会达到国六标准。

    总而言之,国家发布了最新的汽车排放标准,很多人开始慌张自己的车不达标,上路会不会被交警拦下呢?大家不要担心,现在国六标准的车上市的不多,很多车主据此马上更换车型肯定也不现实。所以,国六标准先在一线城市实施,大家努力搬砖,做好购新车的准备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