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法国最严重骚乱 各行业收经济损失严重

    近日,法国民众因为加征燃油税而举行的抗议活动越演越烈,在多个地区均引发了骚乱,目前已经发生多起暴力冲突事件,这也是巴黎自1968年以来法国最严重骚乱,受该事件影响,法国国内各行业收经济损失严重,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法国最严重骚乱爆发

    法国多个地区12月1日发生骚乱,包括东北部城市沙勒维尔-梅济耶尔、西部城市南特、南部城市马赛。在首都巴黎,示威者点燃汽车、洗劫商店,在地标性建筑凯旋门砸碎塑像、乱涂乱画。

    法国骚乱
    法国骚乱

    这是巴黎自1968年以来最严重的骚乱,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巴黎警方说,截至2日已有133人受伤,包括23名军警人员;警方逮捕超过400人。

    法国政府发言人邦雅曼·格里沃2日说:“我们必须思考下一步采取什么措施,以防范类似事件重演。”

    当媒体记者问及是否会实行紧急状态,格里沃说,这是法国政府即将开会商讨的内容之一。

    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原本在阿根廷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2日上午返回巴黎,定于当天召集内阁成员紧急开会,商议与示威者对话等事宜。

    国内各行业收经济损失严重

    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周一称,连续三周的“黄背心”抗议活动对法国经济造成严重打击,商户、酒店及餐馆生意显著减少。

    在与受到抗议活动影响的行业组织和企业联合会会晤之后,勒梅尔称,行业收入因此减少15-50%。

    勒梅尔称,小型零售商户的收入降幅在20%到40%之间,酒店业的订房率下降15%到25%,他没有提供更详细的数字。

    而根据民调统计,目前法国国内的示威活动,似乎一时间还难以制止,虽然已经爆发了多次暴力冲突,受伤人数正在增加,但根据法国民调,仍然有三分之二的民众表示支持该示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