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终止 美国汽车行业或得强心剂

    根据网媒最新报道,特朗普终止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北美自由贸易区是20世纪末建立的经济区域贸易组织。这么多年来,特朗普一直认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对美国是不公平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终止,是否意味着特朗普要扩大贸易战呢?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消息。

    特朗普
    特朗普

    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终止

    11月30日,美国、加拿大、墨西哥签署三国新贸易协定,特朗普将此贸易协定称为《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议》。签订这个协议的目的,就是要取代1994年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因为特朗普一直认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对美国不公平。所以,《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议》的签订在特朗普看来,就是标志着《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将被终止,与美国是否扩大贸易战无关。

    美墨加三国最新贸易规则出炉

    特朗普表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终止将让美国农民获得更多的农产品市场准入,“这是我们多年来一直想要的。”特朗普还提及,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终止的主要目标之一是为美国汽车行业扩大海外市场、吸引制造业就业岗位回流美国。

    总而言之,国际交往都是以国家利益为核心原则的。特朗普早就提出过要终止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因为美国的汽车行业目前遭遇寒冬,如通用汽车裁员、特斯拉销量不佳等都是行业衰弱的信号,而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终止,将有助于美国汽车行业的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