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卡塔尔明年退出OPEC 对国际石油价格影响几何

    石油输出国组织简称“欧佩克”。亚、非、拉石油生产国为协调成员国石油政策、反对西方石油垄断资本的剥削和控制而建立的国际组织,1960年9月成立。根据媒体最新消息,卡塔尔明年退出OPEC,卡塔尔表示退出目的是为了更加专注于天然气生产,那卡塔尔明年退出OPEC,对国际石油价格影响几何?

    原油生产
    原油生产

    卡塔尔明年退出OPEC

    卡塔尔明年退出OPEC的消息引起很多业内人士的关注,这是今日国际最具爆炸性的消息。卡塔尔明年退出OPEC的消息是在今天举行的一场发布会上传出来的,卡塔尔能源部长萨达在会上表示,卡塔尔制定了新的长期战略,为了符合战略规划,卡塔尔明年退出OPEC。

    在退出后,卡塔尔不会再遵循OPEC的生产协议。卡塔尔自1961年起加入OPEC,目前是该组织第11大产油国,承担着OPEC1.83%的石油产量,10月份产量约61万桶/日。此外,卡塔尔还是世界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国。

    对国际石油价格影响几何

    卡塔尔作为石油输出国组织中的重要一员,卡塔尔明年退出OPEC如何影响国际石油价格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事实上,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正在被边缘化,石油市场的关键决定权已经落入美国、俄罗斯和沙特产油三巨头手中。所以卡塔尔明年退出OPEC对国际石油市场来说没有很大的影响,毕竟三大原油生产国还没有大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