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威胁进口车征25%关税 为了美国工人不失业?

    日前,通用汽车公司裁员的消息在整个世界引起轰动,无论是来自加拿大工人的抗议还是加拿大总理的谴责,都没能阻止通用公司的裁员举动。特朗普听闻了这个消息之后,认为通用汽车裁员会让美国工人失业,于是特朗普威胁进口车,称要征收25%的鸡肉税,这是真的吗?一起来来了解一下吧。

    特朗普
    特朗普

    特朗普威胁进口车

    特朗普威胁进口车,原因就在于通用汽车因制造成本上升和传统车型的销量上不去,决定裁员,对此,特朗普威胁进口车称要加税,这就是妥妥的贸易保护主义啊!

    28日,特朗普亲自在推特上释放了信号,称对进口车征税的问题正在研究中。

    不过,他这次只字未提此前有关进口汽车威胁国家安全的“232调查”,而是搬出几十年来美国为保护本土小型卡车施行的“鸡肉税(chickentax)”,并把理由转移到通用关厂裁员一事上。

    美国汽车产业陷困境?

    鉴于问题严重,特朗普就希望通过关税大棒和补贴政策让本土汽车商起死回生,但效果似乎并不好。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甚至表示,传统汽车销售太慢,只能转型投资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在转型过程中会在2019年底前裁员14700人,并关闭7个工厂。这让特朗普非常愤怒,他大骂通用忘恩负义。

    连自己人都不买单,可见特朗普的汽车征税政策有多么失败。如果他执意加税,只会引起欧盟的强烈反弹,甚至全球汽车商的抱团对抗,本来美国汽车产品就处于弱势地位,一旦全世界反抗,那么美国汽车产业恐怕会陷入万丈深渊。

    总而言之,特朗普威胁进口车是一种贸易保护行为,无论这种论调是否会落实,它都表明了一个国家的产业面临危急之时,政府保护行业发展是形势所需。不过通用汽车裁员是否表明美国汽车行业正陷入困境呢?这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