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油价十年最大跌幅 国内成品油格未来走势会如何?

    11月30日24时,我国新一轮油价调整窗口准时开启。根据发改委油价调整最新消息,两大成品油价再次下调,汽油调整至每吨540元,这也是油价十年最大跌幅,那么未来国内成品油价走势会如何?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国内油价十年最大跌幅

    依据国家发改委最新调整,11月30日24时,国内汽、柴油零售价格将迎来年内首个“三连跌”,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540元和520元。此次降价后,北京92号汽油每升降0.43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升容积估算,加满一箱油将节省21.5元。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根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的分析,此次下调不仅创下2013年3月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运行以来的单次降幅最高纪录,也是2008年以来最大单次降幅。

    成品油价未来走势会如何?

    “三连降”后,今年以来汽柴油的涨幅基本被抹平。今年以来截至此次调价,国内成品油呈“十三涨九跌一搁浅”的格局,其中汽油累计每吨上调80元,柴油累计每吨上调75元。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后期全球原油市场供需较为宽松,国际油价弱势表现仍将延续。12月6日,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将召开会议,讨论未来半年产量政策。根据有关情况分析,沙特与俄罗斯立场尚不一致,能否达成减产协议存在较大不确定性,需要密切关注。

    市场分析认为,国内成品油价未来近期内,依然不会有太大的改变,短期上看对消费者而言,无疑是一件好事。但从长远来看,油价的不断降低,对于能源产业的发展其实是不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