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雄安站外观曝光 预计于2020年底投入使用

    被称为亚洲未来最大火车站的雄安站已经建得差不多了,近日,关于雄安站外观曝光引发广泛关注,那么雄安站到底长什么样呢?根据雄安规划纲要,新区高铁站枢纽布局在昝岗组团,依托国家高铁网,便捷联系全国。

    雄安站
    雄安站

    雄安站,位于中国河北省保定市雄安新区,距雄安新区起步区20千米,车站为高架站,是京津冀地区路网性的主客站、交通枢纽站。雄安站预计于2018年12月1日开工,2020年3月31日竣工。

    雄安新区将设“雄安站”、“雄安西”两座铁路枢纽,雄安新区铁路枢纽的建设将促进雄安新区经济与社会的发展。

    今天,中铁建工集团宣布中标京雄城际雄安站站房及相关工程。雄安站外观也首次曝光,呈水滴状椭圆造型,预计于2020年底投入使用。

    雄安站位于雄县城区东北部,总建筑面积45.29万平方米。站房分为地上三层和地下二层。从上到下依次为高架候车厅、站台层、地面候车厅、商业开发区域以及城轨M1线规划预留空间。

    站场总规模为11台19线,京港台高铁、京雄城际、津雄城际三条线路汇聚于此,并预留三条地铁引入条件,雄安站的建设紧密了雄安新区与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城市的联系,完善了京津冀区域高速铁路网结构,提高了雄安新区对全国的辐射能力,成为雄安新区面向世界的窗口,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