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通用汽车裁员 特朗普问美国工人失业怎么办?

    最近,国际上传来一则爆炸性消息引起世界各界高度关注,通用汽车裁员了。据媒体最新消息,美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将在世界范围内关闭7家工厂,预计裁掉一万人左右,原因是为了降低制造成本,同时传统车型的销售业绩上不去给公司也造成了压力。对此,特朗普问到,美国工人失业了怎么办?

    通用汽车
    通用汽车

    通用汽车裁员

    通用汽车裁员对世界人民来说是一件大事,通用汽车裁员首先在加拿大展开,这一举动遭到了加拿大通用汽车工厂工人的抗议,失业的工人几乎失去了理智,希望通用汽车能收回裁员的决议。同时加拿大总理也出面谴责通用汽车裁员对加拿大工人不友好,希望通用汽车公司改变决定。

    特朗普
    特朗普

    对此,通用汽车公司不予置评,毕竟开公司不是做慈善,没有盈利,裁员很正常,公司是以盈利为目的的市场主体,这本就是公司的定义。

    特朗普问美国工人失业怎么办

    通用汽车裁员还涉及到在美国的工厂,因此,美国工人同样不可避免失业的命运。对此,特朗普特意发文说,如果对进口的小汽车收取25%的关税,也许通用汽车就不会裁员了。现在,通用汽车裁员,美国工人失业了怎么办呢?

    对此,通用汽车公司回应到,美国国内还有其他的通用汽车工厂,可以安排失业的美国工人去其他工厂工作,这就解决了美国公认失业的问题了。不过,特朗普的一番言论对通用汽车的影响很大,通用汽车股价迅速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