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通用汽车裁员 中美贸易战起到推波助澜作用

    美最大车企通用汽车裁员,数量或超过1.4万人。对于通用汽车裁员一事,特朗普表示非常生气,威胁取消该公司所有补贴。为什么通用要在这个时候大规模裁员?

    当地时间11月26日,通用宣布将在2019年关闭5家北美工厂,其中包括位于公司总部所在地、美国中西部密歇根州底特律的工厂。通用汽车还宣布,将裁减四分之一的非技术类职员等,裁员规模将达15%,实际裁员人数可能超过1.4万人。

    通用汽车就上述经营调整措施表示,“目的是为了将企业资源集中到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领域”。公司称,今后还将对生产车型做出大幅调整,计划主推皮卡和运动型多用途汽车(SUV)等。

    通用汽车裁员
    通用

    分析认为,通用汽车裁员主要原因如下:1、经济放缓,导致中国汽车市场多年来首次以年度收跌告终;2、中美贸易战,特朗普施加压力,要求通用将中国生产转移回美国;3、传统汽车行业迎来至黑时刻,新能源电动汽车异军突起。

    受上述消息影响,当地时间27日收盘,通用汽车股价报36.69美元,下跌2.55%,市值为517.84亿美元。目前,中美贸易战升级,对通用汽车的影响仍在继续。